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華大學107-108年高教深耕計畫成果亮點

 

亮點特色1 :大一新生通識課程,免費海外體驗學習

本校為全國首創,提供全部大一新生免費54夜海外體驗通識課程。透過海外體驗學習的課程與活動,達成「從移動到互動」的全方位學習方式,培養學生的國際觀並提升其學習動機與成效。日間學制學士班學生曾參與「海外研修及體驗學習」之比率由107年的20.8 %累積至10836.6%

korea

 

亮點特色2 :大一新生微學分課程,AI體驗趣

成立全台首間AI+體驗中心,攜手微軟及Google培養學生AI應用力。『AI體驗趣』微學分課程已有超過2,211人次的大一新生修習,由問卷回饋中顯示近9成的修課同學喜愛此課程,學生們表示AI體驗趣課程讓他們大開眼界並對AI技術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ai109

 

亮點特色3 :希望遨翔安定助學計畫,點亮學生未來

教育部弱勢協助補助款13,663,600元與學校配合款10,038,812元,經費執行率100%;獲照顧弱勢生約佔全校弱勢生63%,大幅減輕弱勢生之工讀壓力與經濟困境,使其能專注於學習成長。光機電林¡均同學,因獲課業培力補助不需打工,成績顯著進步(兩門專業課程成績95);運管系陳¡婷同學參與職場爭霸就業力培訓計畫,畢業後任職資料庫工程師薪資高達42K。工設系黃¡同學因獲『希望翱翔計畫』補助有較多時間準備作品集,取得西班牙ELISAVA設計學院設計創新碩士入學許可,已前往就讀。

弱助

 

亮點特色4 :跨領域就業學程保障月薪31K

為保障畢業生薪資達31K以上,本校積極與多家企業合作辦理跨領域就業學程。財管系藍¡嘉同學參加「家樂福儲備幹部人才培訓班」,目前擔任店長月薪43K;建築學院王¡林同學參加「皇昌營造專業人才培訓」月薪達37K以上;參加「先進製程IC佈局工程師養成學程」就業起薪36K

家樂福

 

亮點特色5 :非資訊科系學生也能成為軟體菁英

本校「跨域黑客軟體菁英培訓班」(Build School),聘請業界專家授課並指導學員專題實作,培養非資訊科系學生程式設計能力。107-108年計有95位參與培訓,扣除升學與服役外,61位通過企業專題開發考核後高薪就業,平均薪資達36K,高於勞動部公布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。

跨域

 

亮點特色6 :書院生休退學率低

1087月本校「中華書院」正式成為兩岸四地高校書院聯盟18個成員之一。院生在雙導師的協助下釐清個人興趣與能力、自主規劃職涯、培養高效人士七個習慣。本校務研究結果顯示:107-108年度參加中華書院之書院生休退學率約為2.0%,遠低於日間學制學士班休退學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