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華大學109年高教深耕計畫成果亮點

 

亮點特色1 :修習AI體驗趣,打開學生新視界

成立全台首間AI+體驗中心,攜手微軟及Google培養學生AI應用力。107-109 年度大一新生修習「AI 體驗趣」微學分課程,修課學生對於課程整體滿意度平均達88%,學生們表示AI體驗趣課程讓他們大開眼界,並對AI技術應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。

ai0615

 

亮點特色2 :非資訊科系學生也能成為軟體菁英

本校「跨域黑客軟體菁英培訓班」(Build School),聘請業界專家授課並指導學員專題實作,鼓勵非資訊科系學生報名,培養學生程式設計能力。107~109年計有144位參與培訓,91位通過企業專題開發考核後媒合高薪就業,就業者平均薪資達36K,高於勞動部公布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。

91

 

亮點特色3 :設置AI數位圖書館,提升電子書閱讀人次

全國第一所整合台灣三大電子書iReadHyReadUDN於一平台之AI數位圖書館,以AI技術提供創新個人化電子書推薦服務,包括專業推書、拍照推書、語音搜書小精靈及大數據分析。電子書使用人次10816,904人次增加至10936,421人次,使用率成長1.15倍。

ai圖書館

 

亮點特色4 :落實品德教育,獲教育部肯定

本校以陽光青年「德智體群美」及校訓「勤樸誠正」為核心,透過思辨活動讓學生自主理解品德的意義和價值,勤於事、樸於物、誠於人、正於心,期許學生成為自覺自律、有教養的專業人才。推動成效斐然,105-109連續五年獲教育部北一區大專校院推動品德教育優良學校獎勵。

品德

 

亮點特色5 :書院推動高效人士七個習慣,成效獲肯定

「中華書院」院生在雙導師的協助下釐清個人興趣與能力、自主規劃職涯、培養高效人士七個習慣,成效獲肯定,1087月通過審核成為兩岸四地高校書院聯盟18個成員之一。

書院

 

亮點特色6 :海外體驗學習,提升學生國際視野

本校為全國首創,提供大一新生免費54夜海外體驗通識課程。透過海外體驗學習的課程與活動,達成「從移動到互動」的全方位學習方式,培養學生的國際觀並提升其學習動機與成效。日間學制學士班學生曾參與「海外通識體驗學習」累計之比率107年為20.8 %108年為36.6%109 年雖受疫情影響亦提升至40.5%

kor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