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六項關鍵能力

 

6項關鍵

 

 

 

資訊科技與人文關懷

 

本計畫在加強資訊科技應用的同時,將藉由STEAM教育培養學生跨領域素養與能力。在面對現實世界時,有意義的結合兩種以上的專業知識,落實強化學生具備資訊科技能力暨人文關懷素養的全人教育。

資訊人文

 

 

跨領域

 

本計畫旨在持續培養跨領域人才,透過以院為核心整合學院教師專長,開設以AI人工智慧之跨域課程,推動就業導向跨域學習,引進業界專業師資及職場體驗實習等教學資源,達到強化就業力目標。

 

跨領域

 

 

國際移動

 

為有效改善與提升,將系統提升英語能力、開拓學生國際視野、與積極出國交流研習,以有效推動本校國際移動力,進而實踐全球逐夢之理想

國際移動

 

 

問題解決

 

為精進本校三創教育發展,完善各項三創機制與措施,規劃與永續社會和產業發展的相關課程與活動,透過整合校內各單位資源、鏈結產業端與官方資源等方式,並配合校方之SDGs永續發展目標、USR在地關懷與深耕產業園區等方向加以推動,以提升學生「問題解決與創新」之核心能力,培養產業所需之具社會與科技創新所需人才。

問題解決

 

 

自主學習

 

透過AI應用、SDGs議題的討論與發掘,引導學生進行溝通協調,結合創新教學與設計思考等模式,增強學生學習動機、自主學習與團隊合作。

自主學習

 

 

社會參與

 

本計畫將打造中華大學成為善盡社會責任的實踐場域,建立學生的自信,從自身「心的變革」做起,進而發展其獨特的能力,期盼學生成為「希望與行動的種子」,及展現利他行為的世界公民。「竹塹創生計畫2.0」為本校延續善盡社會責任面向之總計畫。為延續前期「塑造具社會責任的學生」之推動經驗與能量,本期將持續致力以科技及知識傳承的方式,強化本校對鄰近香山區地方議題的關懷,並將之融合成學校教研方向之一。透過多元及具啟發性的內容,提供學生理論學習與場域實踐的機會,提升社會參與能力。

社會參與